索引号: 113706810042748269/2023-00115 成文日期: 2023-01-03
发布机构: 龙口市政府办公室 组配分类: 会议内容
龙口市第十九届人民政府召开第12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 2023- 01- 03 19: 32 访问次数: 字号:[ ]

【会议时间】

1月3日下午

【会议议题】

一、政府工作报告

二、为民服务实事

三、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安排意见

【会议内容】

1月3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万平在行政中心会议中心主持召开本届政府第12次常务会议,集中研究《政府工作报告》、为民服务实事、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安排意见等方面工作。

会议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我市实现“全面领先、跨越赶超”的攻坚之年,要高质量起草好2023年《政府工作报告》,广泛征求各级各部门、社会各界意见建议,确保《报告》内容充分反映人民意愿、符合龙口实际、体现发展要求。

会议要求,要本着贴近民需、改善民生原则,认真筛选、反复论证,确保最终确定的2023年为民服务实事群众关注度高、普惠性强、社会反响好。在办理落实过程中,各牵头部门要发挥好牵头抓总作用,科学制定实施方案,逐一明确时间节点、进度安排和具体责任人,各协办部门要主动搞好支持配合,确保各项为民服务实事保质保量如期完成。

会议强调,要更加审慎、科学地制定我市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各项指标,着力扬优势、补短板、稳底盘、增动能,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要聚焦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及早启动任务分解工作,全力以赴争取今年工作“开门红”。

会议强调,要紧紧围绕“保健康、防重症”目标,一把不松抓好现阶段疫情防控工作,全力以赴做好诊疗救治,切实保障好医疗物资供应,持续推进疫苗接种,严格落实好春节期间各项防控措施,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会议要求,要加大年末岁尾安全生产督导检查力度,重点加强对烟花爆竹、民爆器材、危险化学品、非煤矿山、道路交通、建筑施工、消防、海上、冬季取暖、森林防火等重点行业领域的安全生产检查,加强应急值班值守,严厉打击各类非法违法行为,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保持稳定。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有关事项。

出席人员

市委常委、副市长高经宇,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副市长潘莅,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政府党组成员夏俊庆,副市长聂永茂、赵静、李磊,市政府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闫继业。


媒体报道
媒体报道
媒体报道
新闻报道
议题解读
议题解读
会议解读
会议直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