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3- 01- 10 09: 52      浏览量:

字号:

1月9日上午,在收听收看烟台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后,我市接续召开会议,迅速贯彻落实上级会议精神,就岁末年初安全生产重点工作进行强调部署。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万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副市长高经宇主持会议,市领导赵静、李磊、于艳丽参加。

会议指出,当前,全市正处于企业复产高峰、疫情传播高峰、节日人流高峰、物流运力高峰交织碰头的特殊时期,安全生产形势异常复杂严峻。各镇街区各部门单位要树牢“群众过节、干部过关”的意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和厌战情绪,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实抓细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全市安全生产工作,坚决守好守牢安全生产工作底线。

会议强调,要突出工作重点,一把不松抓好森林防火、危化品、消防、建筑施工、烟花爆竹、海上安全、道路交通、燃气、防范一氧化碳中毒、非煤矿山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监管工作,聚焦重点企业单位、重点环节部位、重点岗位人员,以最严标准、最实举措、最硬问责,深入开展“查问题除隐患防事故”安全生产专项行动,严抓源头管理,狠抓过程管控,严打非法行为,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会议要求,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按照“三管三必须”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持续强化安全监管力度,真正把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举措抓具体、抓到位。要持续加大监管执法力度,始终对安全生产违法违规、弄虚作假行为保持“零容忍”态度,真正做到动真碰硬、重拳出击。要不断强化全员培训工作,扎实做好员工安全教育和新上岗、转岗人员岗前教育,确保企业员工及时掌握操作规程和应急措施、达到上岗要求。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