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期出入公共场所牢记防疫“三件套”

发布日期:2022- 09- 29 11: 10      浏览量:

字号:

国庆假期近在眼前,大家终于可以在忙碌的工作中歇歇脚了。市疾控部门提醒广大市民,假期外出时一定要牢记防疫“三件套”,做好各项防护措施。

人们外出时应正确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在进入商场、超市、公园等公共场所时,一 定要规范佩戴口罩,主动扫“场所码”、出示“健康码”、核酸阴性证明等,配合做好体温检测。建议选用一次性医用口罩、医用外科口罩或更高防护级别口罩,佩戴时确保口罩盖住口鼻和下巴,鼻夹要压实。口罩出现脏污、变形、损坏、异味时需及时更换,每个口罩累计佩戴时间不超过8小时。在跨地区公共交通工具或医院等环境使用过的口罩,不建议重复使用。外出时要携带备用口罩,存放在原包装袋或干净的存放袋中,避免挤压变形。废弃口罩应归为其他垃圾处理。

公共场合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的社交距离,减少前往通风不良或人员密集的场所,尽量不参加聚会、聚餐等活动,付款尽量选择刷卡、扫码等非现金、非接触的支付方式。外出时要注意手部卫生,可携带消毒湿巾、免洗手消毒剂,有条件的用流动水清洗双手。咳嗽、打喷嚏时用纸巾或肘部遮掩口鼻。不随地吐痰,用纸巾将口鼻分泌物包好并弃置于垃圾桶内。

做好健康监测。密切关注自己、家人及同行人员健康状况,一旦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症状,立即佩戴口罩前往附近医疗机构的发热门诊就诊,途中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就诊时如实报告相关旅居史和接触史。

记者 曹晓萍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