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口要新建博物馆科技馆啦 我市启动规划编制工作打造城市文化综合体

发布日期:2022- 09- 29 11: 06      浏览量:

字号:

龙口要建博物馆、科技馆啦!记者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获悉,在经过前期充分调研、分析等工作后,我市已启动博物馆科技馆的规划编制工作,标志着我市博物馆科技馆建设提上日程。不久的将来,城市新区又将新增一处地标性建筑,成为龙口对外展示我市优秀历史文化的城市名片。

龙口依山傍海,有着源远流长的历史,厚重璀璨的文化,自古就有“南有苏杭、北有掖黄”的美誉。当前,我市进入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时期,启动博物馆科技馆建设,也是推动历史文化“软实力”赋能经济社会发展“硬实力”的重要举措。此次规划编制工作,我市聘请了华南理工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的优秀团队,对博物馆科技馆进行全方位规划设计,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规划设计部门主动靠前、做好服务,提供技术支持等工作。目前,设计单位正在抓紧进行规划设计的修改完善。

根据初步的规划设计方案,记者了解到,龙口市博物馆科技馆选址位于行政中心北侧,占地面积5.86公顷(合87.9亩),属于一个文化与生活互动共赢的城市文化综合体。从设计图纸来看,整体建筑外观简约大气,内部展厅则风格迥异,博物馆凸显文化本质,科技馆则科技感、创意感十足。工作人员介绍,按照市委、市政府指示精神,结合我市城市规模、人口规模,以及文旅、科协、教体等有关部门相关意见,博物馆、科技馆规划总建筑面积约为7万平方米。其中,博物馆包含中国通史、陶器、青铜器、玉器、瓷器、红色文化、名人、民俗及临时布展等多个展厅;科技馆包含益智科学功能展区、高科技体验区、可满足比赛需求的专业场地空间等。建成后,这里将成为市民、游客认识龙口城市历史、感悟城市辉煌的窗口,成为广大青少年的“第二课堂”,进一步提升我市公共文化服务效能,促进文化繁荣,让人民群众共享经济社会发展带来的成果。

记者 张蕾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