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非凡十年·龙口”首场新闻发布会:我市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发布日期:2022- 09- 21 14: 16      浏览量:

字号:

非凡十年,龙口容颜焕发,成果丰硕,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倍增。昨天上午,中共龙口市委“非凡十年·龙口”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首场)在龙口市融媒体中心2号演播厅举行,向社会全面展示我市坚持党的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取得的显著成效。

发布会上,龙口市委办公室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主任姜礼超,龙口市纪委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张宝莉,龙口市委组织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吕正滨,龙口市委党校分管日常工作的副校长郑祖波和龙口市委市直机关工委书记陈香分别介绍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各自领域所取得的工作成就。

姜礼超介绍,党的十八大以来,龙口市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狠抓党的政治、思想、组织、作风、纪律以及制度建设,党的建设全面加强,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全市上下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正以饱满的热情和充足的干劲,深入实施“215”战略,加快推进“5·10”工程,奋力打造县域高质量发展的北方样板、山东龙头。

张宝莉介绍,十年来,市纪委、监委忠诚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旗帜鲜明讲政治,树牢监督首责意识,始终站稳人民立场,纵深推动改革创新,以零容忍的态度正风肃纪反腐,全市党风政风焕然一新,党心民心明显提振,政治生态更加清朗。

吕正滨介绍,全市组织系统和各级党组织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严格落实中央、省委、烟台和龙口市委决策部署,强化担当作为,服务中心大局,全力推进组织、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全市组织工作取得新成效、迈上新台阶,为打造县域高质量发展的“北方样板、山东龙头”提供了坚强组织保证。

在回答记者提问时,郑祖波表示,龙口市委党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校姓党、从严治校、质量立校、改革创新原则,圆满完成了市委安排的各项任务,努力发挥“阵地”“熔炉”作用,为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夯实了思想基础。

陈香表示,在加强机关党组织自身建设和党员干部工作积极性等方面,今年市委市直工委总的工作思路是严格落实明方向、明规矩、明底线,强担当、强本领、强执行的“三明三强”要求,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重点“把握一个定位、抓好两个方面”。“一个定位”就是“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这个职责定位。“两个方面”,就是抓基础、促创新。

“非凡十年·龙口”主题系列新闻发布将全面展示龙口十年来的主要发展成就,不断提振全市人民信心,加油鼓劲,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记者 刘启强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