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商务局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上半年对外开放工作运行情况

发布日期:2022- 09- 20 15: 14      浏览量:

字号:

        今天上午,市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专题新闻发布会,介绍了今年上半年我市对外开放工作的总体运行情况,并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1-7月份,我市完成合同外资5.1亿美元,同比增幅68.4%;完成到账外资9312万美元,同比增长1.3%;其中制造业外资3101万美元,同比增幅83%;日韩资1518万美元,占比16%;全市预计完成进出口总额230亿元,同比增长19.2%;其中出口170亿元,同比增长46.5%。

       今年以来,我市对外开放向纵深发展,以推动外资到账为重点,努力促进国内国际双循环联动。市商务局加强统筹协调、调动各方积极性,通过业务培训、企业服务、部门调度等举措,推动外资到账落实落地、做实做细。

       据发言人介绍,我市外贸进出口增长明显,龙头企业带动作用显著。前30名重点出口企业出口额占龙口市出口总额的比重达82%以上,前10名重点进口企业进口额占龙口市进口总额的比重达90%以上。前7个月,我市铝材出口88.1亿元,增长72.3%,占出口总值的53.3%;机电产品出口43.3亿元,增长25.1%,占26.2%。二者合计拉动出口增长39.3个百分点。

       市商务局主动回应外贸企业诉求,为企业纾难解困,深化“大小专员”服务企业制度,联合海关组织开展RCEP系列培训活动,指导小微企业用好关税减免、原产地累积等优惠政策。市商务局还将继续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以深化对外开放为主题,全面促进外资招大引强、提质创新,为我市打造高水平对外开放贡献力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