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商超市场生活物资样样齐备 粮果肉蛋足 价稳莫恐慌

发布日期:2022- 09- 16 09: 17      浏览量:

字号:

随着我市发现新冠病例,有市民出现大量囤粮、囤菜现象。在此提醒广大市民群众,我市物资供应充足,价格稳定,既没必要囤货,更无须恐慌。

超市货架 各种商品琳琅满目

昨天,记者走访多家超市看到,超市货架上,日常生活用品被摆放得满满当当,洗护用品、蔬菜、肉、蛋、奶等商品供应充足,市民购买秩序井然有序。米、面、油等虽销售火爆,但并未出现抢购现象。“大家为了少出门、少聚集,一次性多买点囤着,很正常,这也是防疫的一项重要举措。”一销售人员告诉记者,自我市出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以来,市民确实有些囤货的迹象,但是“动作幅度”不大,只是比日常购买的量稍微多了些。

为了稳定供需平衡,大部分超市都提前做好了准备,以备不时之需。“疫情防控形势越来越严,我们早早就和供货商达成了协议,不会出现断货状态,会持续给市民提供日常所需,而且我们的线上APP一直在线运行,只要手机下单就可送货上门,减少市民出门频率、降低防疫风险。”一商场销售部负责人介绍说。

农贸市场 蔬果蛋肉一应俱全

记者了解到,目前,每天从全国各地运来的蔬菜、水果、肉禽蛋、水产等生鲜农产品足以供应全市内需,且在进入龙口之前都会进行严格管控、核酸检测筛查,保障全市市民的“菜篮子”“米袋子”。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嘉元农贸市场。门口,扫码、测温、登记的车辆排起了长队,海鲜区域内,各种各样的海鲜应有尽有。果蔬区域内,刚刚到货的卡车一辆接着一辆,蔬菜、水果一应俱全。经营蔬菜生意的范先生表示,这几天销售确实比较快,除了商贩大量批发,很多市民也较往常购买数量多了好几倍。“绿叶菜受欢迎程度不如土豆、芋头、洋葱、大葱等菜,因为绿叶菜容易坏,土豆大葱不容易坏。”

虽然销售量上涨,可是价格变动却较为稳定。黄瓜依然保持在每斤3元左右,西红柿每斤4元左右,大葱每斤1.5元左右,市民不必过于担忧。

除此之外,各级各部门也会严格把控质量关、价格关,以此保障市民生活正常有序运行。

线上线下 同步销售方便快捷

某水果店老板告诉记者,为了满足市民的购买需求,他们已经开启了线上接单模式。市民可以通过朋友圈、小程序、APP等途径进行选品、下单。接到订单后,他们会将产品包装好,然后联系快递小哥,送货上门。“来店里购买也行,但是有一部分人不方便出门,或者说不想出门,我们就用这个方法进行销售,一是不影响店里正常运行,二是方便了消费者的购买需求。”该店老板表示说。

除此之外,夜市、集市等大型聚集性活动也全部暂停。很多商家不得不从线下搬到线上,只是没想到,销售一点不比线下差。“以前我都是去夜市摆摊卖鸡爪、炸鸡,现在不让摆摊了,我就在微信里接单,然后找快递小哥配送,你别说,一晚上不比夜市卖得少。”夜市摊主小孙笑着说。

总的来说,我市生活必需品市场运行总体稳定,农贸市场、超市生鲜供应充足,各零售网点价格稳定,销售市场秩序平稳,一切都在按部就班地进行,大家不需要过度囤货,更不要恐慌。

记者 李俊男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