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706810042748269/2022-04773 成文日期: 2022-09-16
发布机构: 龙口市政府办公室 组配分类: 文字解读
【文字解读】龙口市户外广告和招牌标识设置技术导则
发布日期: 2022- 09- 16 09: 08 访问次数: 字号:[ ]

一、文件出台背景

近年来,随着我市经济建设和城市建设的快速发展,城市户外广告和招牌标识设置的数量、种类、规模也呈现快速发展的态势,虽然对城市繁荣市场起到了一定的积极作用,但由于户外广告和招牌标识设置尺度、形式各异,严重影响了城市景观和形象,成为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为进一步加强和规范户外广告和招牌标识设置管理,维护和改善本市市容市貌,推进文明典范城市建设,结合我市实际,起草了《龙口市户外广告和招牌标识设置技术导则》。

二、工作目标

按照促进城市有序发展、体现城市文化特色、符合城市规划要求、推动城市未来发展的原则,加强我市户外广告、招牌标识的定期维护与动态管理。通过规范设置和综合整治,持续提升城市文明程度,打造“城市名片”,激发“城市活力”,演绎“城市特色”,展现“城市魅力”,营造视觉清朗的城市空间。

三、决策依据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国务院《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住建部《城市户外广告和招牌设施技术标准》《山东省城镇容貌和环境卫生管理办法》《山东省城市精细化管理标准:户外广告管理》等法律、法规和规章,结合本市户外广告管理工作实际,在参照《烟台市户外广告和牌匾标识设置管理办法》《烟台市户外广告和牌匾标识设置技术导则》等文件的基础上,龙口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组织编制了《龙口市户外广告和招牌标识设置技术导则》。

四、适用范围

城镇规划区范围内,适用于龙口市城镇规划区范围内所有形式的户外广告和招牌标识的设置管理。“公路用地范围”可参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路法》第三十四条,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应当确定公路两侧边沟(截水沟、坡脚护坡道,下同)外缘起不少于一米的公路用地。

五、主要内容

《龙口市户外广告和招牌标识设置技术导则》主要技术内容包括:1.总则;2.适用范围与职责划分;3.专项规划与设置原则;4.户外广告设置技术导则;5.招牌标识设置技术导则;6.通用规定。对户外广告和招牌标识的规划、设置、审批、制作与管理等内容给出了具体的行为准则和技术标准。

六、工作安排

由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牵头,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局、市交通运输局、烟台市龙口公路建设养护中心、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公安局、市司法局、市民政局、市教育和体育局等单位参与,根据职责和任务分工,共同开展规范户外广告和招牌标识设置管理有关工作。 

 

解读部门:龙口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联系人:史家升

联系电话:0535-8777192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