芦头镇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创意灯笼 点亮中秋

发布日期:2022- 09- 15 16: 38      浏览量:

字号:

中秋节期间,为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节日文化内涵,芦头镇开展了一系列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激发了青少年儿童对祖国悠久历史文化的认同感和自信感。

日前,芦头镇在镇域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创意灯笼 点亮中秋‘为小’志愿服务”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活动过程中,志愿者向在场的孩子们讲述了灯笼的起源,并带领孩子们亲手制作灯笼,以此烘托节日气氛。在志愿者的指导下,孩子们一个个聚精会神地做着灯笼,有月亮形状的、兔子形状的,中秋味道浓烈。

同时,志愿者还来到芦头中心幼儿园,和孩子们一起举办了一场“月圆人圆中秋节·千里万里共婵娟”主题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和老师们一起教小朋友们做起了月饼,擀皮、包馅、整形、烤制,不一会儿,一个个味道香甜的月饼就呈现在了眼前。

一个接一个地活动,让孩子们进一步了解了中国的传统文化,同时也提高了动手能力和交流能力,感受到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精神内核。

接下来,芦头镇将继续开展此类传统活动,在增强青少年儿童文化自信心和文化认同感的同时讲好中国故事、传递中国声音。

记者 李俊男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