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管局:“守查保”护航舌尖安全

发布日期:2022- 09- 14 10: 28      浏览量:

字号:

中秋节期间,市市场监管局结合“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组织开展食品安全检查,规范食品生产经营秩序,切实守护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执法人员针对月饼、蛋糕、速冻食品、肉制品等节日热销的食品进行重点检查,以糕点生产企业、小作坊、批发市场、商场超市等为重点对象。检查食品生产经营单位进货查验制度是否落实、盒装月饼内外信息标识是否一致、散装食品标签是否规范齐全、食品是否存在过期霉变、是否超范围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等项目,督促企业自觉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全力把好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关,严防过期、“三无”等不合格食品流入市场。

执法人员以政策宣导、提醒告诫等形式,督促相关单位严格执行价格政策,严禁任何经营者趁节日期间出现未明码标价、价格欺诈、哄抬价格等行为。该局相关负责人要求,食品经营单位负责人要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诚信守法经营,把食品安全放在首位,从严规范索证索票、购进查验、加工操作、食品留样等管理要求,严格杜绝问题食品带病“上岗”。

记者 王俏妍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