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7068100427501X9/2022-04241 成文日期: 2022-08-05
发布机构: 龙口市交通运输局 组配分类: 新闻发布会
【新闻发布会】市交通运输局召开新闻发布会解读《龙口市一、二类汽车维修企业质量信誉考核实施办法(试行)》
发布日期: 2022- 08- 05 17: 30 访问次数: 字号:[ ]

      市交通运输局于2022年8月4日在龙口市融媒体中心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了我市2022年度交通系统铁路工作情况,并对《龙口市一、二类汽车维修企业质量信誉考核实施办法(试行)》进行解读。

      一、政策出台背景

      此轮政府机关机构改革完成后,汽车维修行业管理职责由道路运输管理机构移交至交通运输部门。为全面加强维修行业管理,建立完善行业监管的长效机制,市交通运输局研究建立健全由行业主管部门总负责的维修行业质量信誉考核体系。通过发布实施本办法,对汽车维修企业及从业人员形成完整的服务考核和评价体系,并充分运用考核等级结果,形成奖优罚劣的良性激励和约束惩戒机制,促进汽车维修行业整体管理能力和服务质量的提升,保证汽车维修行业持续健康发展。

       二、政策起草过程

      市交通运输局结合机构改革后行业管理职责,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依据《山东省道路运输条例》《机动车维修管理规定》等相关条款规定修改完善,制订《龙口市一、二类汽车维修企业质量信誉考核实施办法(试行)》。2022年2月15日,市交通运输局办公室正式印发《龙口市一、二类汽车维修企业质量信誉考核实施办法(试行)》。

      三、政策主要内容

    《龙口市一、二类汽车维修企业质量信誉考核实施办法(试行)》共四章、十九条。

      第一章:总则,共5条。主要是对《考核办法》的起草依据、适用范围、工作原则、实施主体等进行了明确。

      第二章:质量信誉等级,共4条。主要是对质量信誉等级、质量信誉考核指标、分值及评定标准进行了明确。

      第三章:质量信誉考核,共4条。主要是对质量信誉考核档案内容、考核时间、考核方式、考核程序进行了明确。

      第四章:质量信誉管理,共6条。主要是对考核等级分别为AAA、AA、A和B的企业作出的奖励性或惩戒性的具体规定。对质量信誉等级为B级维修企业的整改要求等。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