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70681004275001H/2022-03866 成文日期: 2022-08-26
发布机构: 龙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组配分类: 文字解读
【文字解读】《龙口市2022年地质灾害防治方案》解读文件
发布日期: 2022- 08- 26 12: 10 访问次数: 字号:[ ]

一、制定背景

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加快构建抵御自然灾害防线, 营造安全稳定环境。市政府制定了《龙口市2022年地质灾害防治方案》,指导全市各级各部门开展地质灾害防治防治工作。

二、决策依据 

1、《山东省地质灾害防治规划》

2、《烟台市地质灾害防治规划》

3、《龙口市地质灾害防治规划》

三、出台目的

做好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加强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的组织领导,避免或最大限度地减轻地质灾害造成的损失,保障人民生命和财产安全,维护社会稳定全。

四、适用范围

1、本预案所指结合我市实际;

2、本预案所指地质灾害应急事件包括:洪灾、旱灾、地震、火灾、冰暴、雪等自然因素而造成房屋倒塌、淹没、道路阻塞等突发应急事件。

五、重要举措

1.落实防治主体责任;

2.强化部门责任落实和联动协作;

3.加强地质灾害防治基础建设;

4.提升地质灾害应急救援水平。



解读部门: 龙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联系人: 陈志伟

联系电话:0535-8514954


相关文件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