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2年第二季度我市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运行监管情况的通报

发布日期:2022- 07- 05 09: 31      浏览量:

字号:

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和烟台市关于加强政府网站常态化监管的要求,市政府办公室组织开展了2022年第二季度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检查工作。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检查开展情况

(一)网站检查情况:目前,我市有且仅有政府网站1个,为龙口市人民政府网站。对照《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检查指标》,对该网站进行了全面检查,检查内容主要包括有无错敏词汇、内容发布规范性、链接有效性、栏目信息更新及时性、安全运行等方面。检查发现,该政府网站运行良好,内容更新及时,信息发布规范。

(二)政务新媒体检查情况:截至目前,全市51个政务新媒体账号运行情况正常,全部按照要求纳入监管,保证更新频次。按照上级要求及时转发相关信息,加大力度传播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各政务新媒体未发现出现严重表述错误,未泄露国家秘密,未发布内容不当引发严重舆情。

二、下步工作要求

(一)严格履行监管责任。在下步工作中,将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对全市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开展监督检查工作,做到全面、客观。强化对全市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的日常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督促整改到位。

(二)做好沟通协调工作。及时将上级关于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的文件精神传达到全市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主管单位,推动贯彻落实,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定期组织召开培训会议,加强新技术、新方法的应用,做好全市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的答疑解惑工作,为全市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平稳运行奠定坚实基础。

(三)建立考核机制。在年终考核中对工作认真负责、成绩突出的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主管单位予以加分;对工作推诿扯皮、问题整改不到位造成严重后果的进行通报并严肃问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