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7068100431391X2/2022-03747 成文日期: 2022-07-26
发布机构: 龙口市应急局 组配分类: 文字解读
【文字解读】《龙口市应急管理专家管理办法》解读文件
发布日期: 2022- 07- 26 10: 51 访问次数: 字号:[ ]

一、制定背景

根据局党委有关部署,结合应急管理系统业务和应急管理专家管理工作实际,在原《龙口市应急管理专家管理办法》(龙应急〔2019〕18号)基础上,参照市应急管理局三定方案关于应急管理部门的职责分工,龙口市应急管理局研究修订了《龙口市应急管理专家管理办法》。同时,遴选各行业领域专家、专业技术人员179人。

二、决策依据

烟台市应急管理专家管理办法、龙口市应急管理局三定方案等有关规定。

三、出台目的

进一步提升应急管理工作能力和水平,充分发挥应急管理专家在应急管理、督查检查、技术评审、教育培训等领域的决策咨询和技术支撑作用,规范专家工作行为。

四、执行范围

本办法适用于专家的遴选、聘用、组织、管理以及考核工作。

五、重要举措

《办法》共7章、31条,内容涵盖专家办法的制定依据、专家涉及的领域和专业类别、专家选聘的标准和程序、专家的组织管理、专家承担的工作任务、专家任务委派程序和要求、专家能力提升及任务执行保障、专家的考核奖惩等方面。

六、新旧政策对比(如果存在之前出台的类似文件)

1.完善了专家的日常管理。专家使用需提前1天进行审批,同时对工作时长的界定进一步明确;2.完善了专家的考核奖惩。明确了专家在开展诊断式检查、隐患排查等工作时的最低任务量。

七、文件实施时限

自颁布之日起实施。

解读部门: 市应急局

联系人: 赵增涛

联系电话:0535-8579937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