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编号: 政协龙口市十五届一次会议 编号: 79
承办单位: 龙口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发文日期: 2022-06-09

关于“为老年人在公共服务场所设立智能绿色服务通道”建议的答复

发布日期:2022- 06- 09 08: 35      浏览量:

字号:

曲艺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为老年人在公共服务场所设立智能绿色服务通道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近年来,我市政务服务水平不断提升,特别是行政审批服务局组建以来,不断创新行政审批模式,深化“一次办好”改革,多措并举全面提速增效,将以服务群众为中心理念贯穿到改革的全过程,取得了良好工作成效。但与上级要求和群众需求相比,在帮办代办、“一站式”办理、自助服务方面还存在一定差距。针对建议中提到的问题,结合实际,我们重点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进一步提升政务服务水平,特向您汇报如下:

一、进一步优化服务环境。政务服务大厅内部进行了一系列“适老化”升级改造工作,提升老年人办事便利化水平。大厅设置有“老年人服务专区”,配备老花镜、放大镜、医药箱、轮椅等物品,并有专人为老年人提供全流程“一对一”贴心服务,针对疫情防控持“健康码”、“场所码”通行问题,专为老年人开设无健康码绿色通道,老年人通过出示身份证解由工作人员作为同行人进行登记即解决了通行问题。

二、全面推行帮办代办服务机制。在政务服务大厅内,实行“人人都是帮办员”服务要求,加大帮办代办工作力度,为老年人全程帮办代办。

三、升级便民服务设施。对休息区、自助服务区进行升级改造,休息区安放沙发、电视,配小型阅览室,更亲民、更舒适;进一步扩建了24小时自助服务区,建成了不动产24小时自助服务专区。

四、进一步提升智能服务水平。我们正在与市政府办公室、市大数据服务中心、融媒体服务中心合作,全力打造“龙易办”政务服务环境,通过制作宣传视频、智能办事引导小动画、小程序,进一步提升群众的体验度、亲切感。

 

龙口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2022年6月9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