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编号: 政协龙口市十五届一次会议 编号: 157
承办单位: 龙口市场监管局 发文日期:

关于“商业版块统管布局提升全市经营格局的提案”的答复

发布日期:2022- 06- 06 17: 17      浏览量:

字号:

焦黎明、吴忠丽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商业版块统管布局提升全市经营格局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近年来,随着经济的快速发展,我市第三产业发展迅猛,各类大型商业综合体陆续建成并投入使用,商业区已逐渐形成了“多商业中心”格局,商业氛围日渐浓厚,市场知名度和竞争力不断提高。接到您的提案后,市政府高度重视,立即责成市市场监管局、市审批服务局等部门进一步加强规范管理,打假树优,不断优化商业环境。

市市场监管局按照职责分工,不断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严厉打击侵犯知识产权等行为,重点查处侵犯驰名商标、奥林匹克标志、地理标志证明商标、涉外注册商标专用权违法行为。同时,以食品、药品、服装、建材、家用电器、农资等产品作为重点检查产品,将大中型商场超市、批发市场、农贸市场、城乡结合部作为重点整治部位,打假维权保名优。结合实际,着力加强对大型商场、超市知识产权保护指导工作,要求商场、超市切实

履行主体责任,对进场品牌专卖、代理商提供代理加盟协议和进货凭证等,严格规范经营行为,有效杜绝假冒正品行为发生。截至目前,共立案查处侵犯知识产权案件15起。今后,市场监管部门将继续加大打击侵犯知识产权的工作力度,全面规范市场经营秩序。

欢迎您继续监督支持我们的工作。

龙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2年6月6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