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编号: 龙口市十九届人大一次会议 编号: 34
承办单位: 龙口市公安局 发文日期: 2022-06-05

关于“适当路段增加监控探头密度”建议的答复

发布日期:2022- 06- 05 16: 59      浏览量:

字号:

冯万秋、姜义厚两名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适当路段增加监控探头密度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2020年,我市建成了全省容量最大、算力最强的区县级数据中心和规模最大的县域视频监控网,目前已达到2.3万路监控探头,日处理1000万条过车数据、600万条人脸、人体数据。在打击违法犯罪、服务安保维稳、加强交通管理和助力服务民生方面发挥了巨大的作用。

收到提案后,我们立即安排人员对辖区通海路祁家村周边道路监控及居民小区监控进行了排摸。经排查,现有监控探头,并没有做到对此区域的全覆盖,仍然存在有盲点,在视频侦查和交通肇事现场还原方面存在短板。针对此类问题,我们将结合代表提出的建议,对辖区重点路段视频监控系统进行“补点扩面”,在通海路祁家村周边路段增加2-3处高清视频监控点位,努力实现全市城乡交通节点、农村主要道路和重点区域、重点场所、重点部位视频监控全覆盖,着力建设“全域覆盖、全网共享、全时可用、全程可控”的立体化动态化数字防控体系,同时,继续对辖区的路段监控探头安装情况进行全面排摸和查漏补缺,切实提升公安机关驾驭复杂局势的能力,为“文明龙口、平安龙口”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感谢您对公安工作的关心与支持!


2022年6月5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