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口市综合行政执法局防汛应急预案

发布日期:2022- 06- 27 14: 45      浏览量:

字号:

各科室、各单位:

为汲取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教训,切实履行综合行政执法职责,进一步提高我局防汛应急处置工作能力,根据《龙口市城区防汛应急预案》,结合我局实际,制定本预案。

一、适用范围

本应急预案适用于响应市级防汛预警与预防指令。

二、组织机构及职责

(一)领导机构。成立龙口市综合行政执法局防汛领导小组,负责职责范围内防汛、抢险和应急工作的指挥与调度。由局主要领导担任组长,局分管领导任副组长,相关单位负责人为成员(详见附件)。

(二)主要职责。

1.负责对业务主管部门移交的影响城市防汛、泄洪等违法建设行为进行查处。(牵头领导:邹中巍,牵头单位:法宣科、直属中队)

2.防汛防台风期间加强巡查,清理城市主要道路,督促沿街商户、企(事)业单位加固、拆除广告牌(匾)。(牵头领导:王兆先,牵头单位:执法管理科)

3.组建局城市防汛应急抢险队伍,在接到市城区防汛指挥部或局领导小组通知后,立即按要求投入到应急抢险工作。(牵头领导:范伟,牵头单位:执法保障科)

三、应急响应行动

根据市防指市级防汛应急响应信息的发布、变更及解除,第一时间启动响应。局防汛领导小组按市城区防汛指挥部预警一般(Ⅳ级)、较重(Ⅲ级)、严重(Ⅱ级)、特别严重(Ⅰ级)四级标准,按要求通知进入警备状态、各领导小组成员到岗值守、应急队伍到岗待命、开展应急抢险工作等。

四、应急保障

(一)队伍保障。局执法保障科要结合实际情况,按照有关要求组建城市防汛应急队伍。

(二)物资保障。局执法保障科要结合实际情况,按照有关要求储备城市防汛抢险物资,做到定点存放、登记造册、专人管理、不得用于其他用途,确保各类抢险物资、机具和装备数量充足、性能良好,关键时刻拿的出,用得上。

(三)通信保障。局执法保障科要按照上级要求装备2部卫星电话,应急使用;局综合科要列明汛期值班表,确定值班电话和值班车辆,严格实行24小时昼夜值班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信息畅通,及时传递汛情。

(四)车辆保障。局执法保障科牵头,各单位具体负责,做好机动车辆的维护和保养工作,保持性能完好,保证在紧急情况下能迅速出动。

(五)资金保障。防汛应急准备和处置工作所需资金,由局执法保障科提出预算,经局综合科审核并报市财政同意后,列入年度局级财务预算。局综合科要加强对突发性公共事件财务应急资金的监督管理,保证专款专用,提高资金使用效益。

此外,根据实际需要,可扩大保障种类和范围。

五、监督管理

(一)宣传教育。各科室、单位要加强所属人员的教育和培训,使全体工作人员熟悉了解预案内容和防汛应急管理知识,增强责任意识,提高全局的防汛应急处置能力。

(二)预案演练。局执法保障科要按照“统一规划,分项实施,突出重点,适应需求”的原则,牵头相关责任科室制订应急演练计划并付诸实施,不定期对应急预案进行演练。通过演练,发现应急工作体系和工作机制存在的问题,不断完善应急预案。

(三)责任与奖惩。

对参加防汛应急处置工作并做出突出贡献的单位和个人,应给予表彰和奖励;对在防汛的预防、报告、调查、控制和处置过程中玩忽职守、失职、渎职等行为,或迟报、瞒报、漏报重要情况的有关责任人,根据局规章制度和有关规定,给予严肃处理。


附件:局防汛领导小组成员名单.docx

龙口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2022年6月27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