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编号: 龙口市十九届人大一次会议 编号: 18
承办单位: 龙口市应急管理局 发文日期: 2022-06-15

关于“建设绿色环保的建材原材料供应基地”建议的答复

发布日期:2022- 06- 15 17: 33      浏览量:

字号:

杨晓妮、王晓东、曲继刚、卞凤华代表:

你们提出的关于建设绿色环保的建材原材料供应基地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建议涉及我市丛林水泥有限公司诸由采石场,该采石场2021年2月因资源枯竭及安全问题停产。收到建议后我局积极会同发改局、工信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及烟台业务有关上级进行对企业涉及问题进行沟通,在依法依规的前提下尽力争取相关政策支持,早日解决企业问题实现复工复产。

就目前情况看该采石场面临如下问题:

一、丛林水泥有限公司诸由采石场已达到自然资源规划部门所规定开采范围极限。

二、根据《关于印发金属非金属矿山重大生产安全事故隐患判定标准(试行)的通知》(安监总管一〔2017〕98号)规定,龙口市丛林水泥有限公司诸由采石场所存在的问题(1.工作帮坡角大于设计工作帮坡角;2.台阶(分层)高度超过设计高度;3.未采用自上而下、分台阶或分层的方式进行开采。)属于重大生产安全事故隐患。

建议企业:

一、先按程序办理自然资源与规划部门扩界手续。

二、办理应急管理部门的建设项目“三同时”手续,整改上述安全隐患问题。

三、按照《关于印发烟台市非煤矿山复工复产审查验收及核准批复程序(试行)等5个文件的通知》(烟安办〔2021〕127号)的要求逐级申请复工复产验收后取得新的安全生产许可证。

龙口市应急管理局

2022年6月15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