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编号: 龙口市十九届人大一次会议 编号: 3
承办单位: 龙口市发展和改革局 发文日期: 2022-06-13

关于“小区配套安装充电装置提升业主需求的建议”的答复

发布日期:2022- 06- 13 11: 22      浏览量:

字号:

尊敬的各位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小区配套安装充电装置提升业主需求的建议”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为进一步提高我市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布局和运营管理水平,我市先后制定《龙口市关于进一步加强和规范我市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运营管理的实施方案》、《龙口市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专项规划(2022-2025)》,为我市新能源汽车充电桩建设布局提供科学的依据。

       截止2021年底,我市累计建成公用充电桩182台,其中直流充电桩142台,交流充电桩40台。今年我市计划建设439台充电桩,将以政府国资平台出资、吸引新能源汽车充电桩企业投资、鼓励个人建设等途径加快我市充电桩基础设施建设。

目前,主要做了如下几项工作:

(一)制定2022年工作方案。按照全年439台的目标任务,2月份开始制定2022年龙口电动汽车充电桩工作实施方案,细化目标任务,逐月分解,确保工作进度。

(二)编制充电桩专项规划。考虑到今年充电桩目标任务数量比较大,任务比较难,我局随后编制《龙口市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专项规划(2022-2025)》,为全市充电桩总体布局提供科学依据。3月底《龙口市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专项规划(2022-2025)》草稿编制完成,经过两轮全市各镇街区及相关业务部门的公开征集意见,目前已基本完成。

(三)推动国资平台参与充电桩建设布局。龙口市近年靠市场行为自发建设充电桩累计182台,市场自发建设需考虑盈利以及回收成本周期,因此要推动充电桩超前建设布局不能仅依靠市场行为。为此,我局积极推动市城投公司加强与充电桩建设运营单位合作,以市城投公司主导布局龙口市电动汽车充电桩建设。

(四)吸引优秀新能源汽车充电桩企业来龙投资布局。先后与特来电、群浩新能源、阳光电源、特斯拉、星星充电等取得联系,介绍我市充电桩建设相关政策及优势,引导支持我市充电桩建设工作。后续将继续推动新能源充电桩企业参与龙口新能源汽车充电桩的建设工作。

感谢代表们的参与!

 

龙口市发展和改革局

2022年6月6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