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编号: 政协龙口市十五届一次会议 编号: 63
承办单位: 龙口市教育和体育局 发文日期: 2022-05-06

关于“加强农村幼儿园教师队伍建设”提案的答复

发布日期:2022- 05- 06 00: 00      浏览量:

字号:

赵玉凤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加强农村幼儿园教师队伍建设》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我市十分重视农村学前教育,在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前期在农村幼儿园教师队伍建设方面做了以下工作:

一是充实幼儿园编制。自2014年12月起,我市根据学前教育事业发展需要,成立了16所乡镇中心幼儿园,共核定编制96名。2018年又按照新的标准重新核定编制数量,使乡镇中心幼儿园的编制数量在原有基础上增加到464名,无论从园所数量还是编制均能满足农村适龄儿童的入园需求。二是补充乡镇幼儿园教师。自2015年至2021年间,通过考录方式招聘了130名幼儿教师,其中分配给乡镇幼儿园89名,占比达69%。招聘人员的学历、教师资格及专业水平均符合幼儿园教师基本要求。2022年,计划招聘幼儿教师40名,并在今后根据编制空缺及乡镇幼儿园的教师需求情况进一步加大招聘力度,满足乡镇幼儿园的师资配备和需求。三是提高乡镇幼儿园教师待遇。1.工资待遇。在编幼儿教师的工资待遇均按照我市规定标准通过财政部门予以拨付,即使在新冠疫情期间也能保证按时发放工资,不存在欠薪现象。2.职称评审方面。严格按照职称评审相关政策组织符合条件的教师参加职称评审,招聘的89名乡镇幼儿园教师除见习期内人员外,均按照评审程序取得了相应的职称。

下步,根据您的建议,我们将在此基础上推动实施以下几项工作:一是落实保教费动态调整机制,提高保教费收费标准,保障非在编教师工资待遇和保险缴纳;二是把好教师持证和学历入口关,与行政审批局建立对话机制,依照学前教育发展规划和县域幼儿园布局规划从严把控民办幼儿园审批,严格把控教师持证和学历达标入口关;三是将教师持证和学历情况纳入绩效评价考核,鼓励幼儿教师课余时间加强学习,激励未取得幼师资格证的教师积极参加教师资格证书考试,全面提高全市幼儿园专任教师大专及以上学历占比和持证率占比;四是完善幼儿教师培训机制,落实好幼儿园园长任职资格实施办法和园长资格认定办法,实施幼儿园园长任职岗前培训,开展幼儿园园长全员岗位提高培训;参加烟台名园长和幼儿园名师培训班,加大幼师培训力度,鼓励在职教师接受继续教育。

感谢您对我市教育事业的关心和支持。

龙口市教育和体育局

2022年5月6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