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编号: 龙口市十九届人大一次会议 编号: 7
承办单位: 龙口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局 发文日期: 2022-05-24

关于“提升老旧小区物业服务收费率”建议的答复

发布日期:2022- 05- 24 15: 49      浏览量:

字号:

张珈铭、马亮、李巧环、张坤、谭丽娜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提升老旧小区物业服务收费率”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为切实改善老旧小区居住环境,我市制定下发了《龙口市老旧住宅小区物业管理实施意见》、《龙口市老旧住宅小区物业服务等级及收费标准》等文件,对全市217个老旧住宅小区进行物业管理全覆盖。按照“一小区一对策”“连片打包管理”的原则,选聘物业服务企业,实施专业化、市场化物业管理。2019年5月30日,龙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关于老旧住宅小区物业管理全覆盖工作会议纪要》,对收费率进行明确,已实施专业化物业管理的区域,推行退出机制,连续三年收费率达不到50%的,物业服务合同自动终止,由街道办事处组织社区居委会重新选聘物业服务企业。

为巩固强化我市物业管理全覆盖成果,将物业服务企业考核与财政补贴资金相“挂钩”,按照物业服务质量30分、收费率40分、业主满意率15分、有效投诉率15分进行百分制综合考核,建立物业服务企业“挂钩式”考核机制。实行“三级联考”,即由社区居委会实施月考核,按月平均考核分数30%计算年终考核得分;由街道办事处实施季考核,按季平均考核分数40%计算年终考核得分;由住建局、财政局实施全年考核,按考核得分30%计算年终考核得分,最终结果分三档按110%、100%、90%拨付补贴资金。

2021年年底,住建局组织对全市住宅小区进行观摩评比,并对老旧小区物业管理全覆盖项目进行了评比,发现大部分小区物业服务质量不高,收费率偏低,这种情况表示进驻物业企业未取得大部分业主的认可,下步市政府计划调整工作思路,理顺工作程序,发动社区工作人员、网格员、楼长、单元长积极参与进来,提升群众满意度,进而提升收费率。

感谢您对城市建设管理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龙口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局

2022年5月24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