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口蝉联全省“高质量发展先进县”

发布日期:2022- 05- 20 10: 40      浏览量:

字号:

19日,山东省《关于2021年度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差异化评价结果的通报》发布,龙口荣获2021年度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先进县”,这是自2019年以来,龙口连续三年获此殊荣。

过去的一年,面对种种压力和挑战,我市坚定发展信心,锚定“215”战略、“5·10”工程的目标笃定前行,出台了发展“四新”经济、强化招商引资、吸引青年人才等“含金量”十足的一系列全新政策,举办了百企千岗高校行、桑梓英才家乡行等一系列招引活动,签约了滨海旅游度假新城、智慧海洋总部基地、齐鲁卫星数据中心等一系列战略项目;

实施了安全生产、“六大领域”、空气质量等一系列整治行动,完成了中央、省环保督察和文明城市复审等一系列迎检任务,开展了我为群众办实事、老旧小区供暖、不动产证历史遗留问题化解等一系列民生工作,十大产业链条、十大重点项目、十大制造业领军企业、十大城市区片、十大民生事项全面拉开框架,“十四五”发展实现良好开局。

去年,我市综合实力再上新台阶,全年生产总值增长9.6%,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9.7%,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3%,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8.5%,实际到账外资增长20.8%,外贸进出口增长12%,城镇和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7.2%和10.3%。

记者 张朋堂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