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心用情帮助企业纾难解困 坚定不移推进企业发展壮大

发布日期:2022- 05- 19 10: 13      浏览量:

字号:

5月18日上午,我市举行企业家座谈会,市领导、相关部门单位负责同志与企业家面对面交流,听取和征求企业意见建议,共商经济发展大计。市委书记吕波参加座谈并讲话,市委常委、副市长高经宇主持,市领导赵树杰、李磊、霍树春参加。

座谈会上,20位企业家代表结合各自实际,围绕企业生产经营、面临困难、下步打算等内容踊跃发言、坦诚交流,并提出相关诉求和意见建议。

吕波认真听取发言,详细了解有关情况,对企业家提出的意见建议,要求有关部门逐条梳理、认真研究、协调解决,努力为企业发展提供更为高效优质的服务。他指出,改革开放40多年来,龙口能够取得如今的发展成就,企业家的贡献功不可没。40多年来,龙口企业创造了丰富的物质财富,为龙口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的产业基础。未来,龙口要打造县域高质量发展的北方样板、山东龙头,率先基本建成县域现代化强市,实现走在前列的发展目标,需要广大企业家的共同努力。

吕波强调,要认清形势、坚定信心、应对挑战,充分利用国家、省、烟台市以及我市出台的一系列政策措施,走好自己的路,在危机中寻求发展生机,为企业下一轮转型升级奠定坚实基础。各位企业家要有社会担当,坚决守牢守住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生态环保等底线工作,一如既往地投身乡村振兴、精准扶贫、助残助学等公益事业,为擦亮“最美龙口·好人之城”城市品牌作出更大贡献。各级各部门要把企业的事当成自己的事,把企业家当成自家人,全力以赴为企业发展提供一流的保障和服务。要深入贯彻落实“大、小服务企业专员制度”,把服务企业作为职责所在,当好企业发展的坚强后盾。要用好“蓝黄红”评价机制,加大考核奖惩力度,做好系统性评估,推动服务企业工作走深走实,进一步营造我市“亲企安企优企”的良好营商环境。

记者 张朋堂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