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农村违建治理集中攻坚大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2- 05- 18 11: 22      浏览量:

字号:

5月17日上午,全市农村违建治理集中攻坚大会召开。市委书记吕波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万平主持,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夏俊庆通报全市农村违建治理现状和存在问题。市级有关领导参加会议。

吕波指出,全市上下要充分认清违建问题的严峻性、放任违建的危害性、拆违治违的必要性,以鲜明的政治立场、自觉的责任担当、坚决的实际行动,强力推进违法建设治理工作,以有违必治、有违必拆的实效改善城市环境、提升城市形象。

吕波要求,要精准发力,全面厘清整治内容,严厉打击违法建筑,重点做好“九个拆除”。要摸清底数,动态掌握违建实情,充分发挥“网格化”管理优势,确保违建情况数据准、底数清。要突出重点,分类分步实施整治,按照“先公后私、先难后易、由难入易”的思路,强力推进。要加强管控,坚决杜绝新增反弹,迅速消化存量,坚决遏制增量。

吕波强调,要加强领导、压实责任,加强宣传、凝聚共识,严格要求、严明纪律,强化督导、严格问效,全力以赴推动违法建设治理工作落到实处、见到实效,真正让广大群众看到变化、感到满意。

李万平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全市上下务必树立目标导向、结果导向,迅速紧起来、动起来、跑起来,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按期完成违建治理任务。要把担当作为挺在前面,坚持铁腕治理、强力推进,敢于啃“最硬骨头”,敢于挑战“各种不能”。要努力争取广大群众的认同和参与,打赢打好违建治理的“人民战争”,确保拆违工作平稳有序推进。

会上,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农村违法建设专题片,部分部门、单位作了表态发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