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扎实推动新时代家庭家教家风建设

发布日期:2022- 05- 18 11: 17      浏览量:

字号:

5月15日是国际家庭日。市直机关工委围绕党员领导干部家风建设,在全市机关开展“创美好家风、树美德健康生活”系列活动,努力提升“好人之城”形象。

以学为前提,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家风的重要论述纳入“主题党日”“集体固定学习日”等常态化学习平台。系统组织机关干部学习“家庭是人生的第一个课堂”“家风是一个家庭的精神内核”“家风是社会风气的重要组成部分”等内容,引导教育广大党员干部树立“家庭的生活依托不可替代,家庭的社会功能不可替代,家庭的文明作用不可替代”的思维导向,增强党员干部注重家庭、家教和家风的自觉性、坚定性。

以活动为牵引,把家风建设与“三明三强”作风建设结合起来、与模范机关创建结合起来、与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结合起来。要求全市各机关组织开展“家庭家教家风”演讲比赛、书画展、摄影展、巡回宣讲等系统活动,聚焦德育美育功能,用身边的人教育人、用身边的事感悟人,通过生活化场景、日常化活动、具体化载体,在传家风、立家训中筑牢责任意识、担当精神,在正家风、齐家规中砥砺道德追求、理想抱负。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健康的家庭生活,可以滋养身心,激励党员干部专心致志工作。反过来,党员干部的思想境界和一言一行,又直接影响着家庭其他成员,在很大程度上决定着自己的家风家貌。市直机关工委将深入推进机关美育德育教育向纵深发展,号召机关干部积极参与,发挥基层党员带动作用,引导鼓励党组织书记和班子成员带头宣讲、带头示范、带头践行。

我市还将家风建设纳入文明单位创建的重要内容,纳入“双报到、双提升”工作,发挥机关“讲、帮、带、建”作用。创新宣传普及手段,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开办“家风”讲堂,加强网上宣传推介,高质量推进党员干部家风建设,助力文明典范城市创建,为奋力打造县域高质量发展的北方样板、山东龙头提供强大精神力量和道德支撑,献礼党的二十大。

记者 王俏妍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