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口市公安局开展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暨反电诈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2- 05- 16 15: 03      浏览量:

字号:

连日来,市公安局扎实开展诚实信用宣传活动。工作中,刑侦大队组织民警结合自身开展防范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的经验做法,印制《龙口反诈中心致全市人民的一封信》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承诺书》,有针对性地向全市市民进行发放,进一步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加强诚信宣传教育,提升全体市民诚实守信意识。

认真筹划,明确工作重点和目标。刑侦大队把诚信建设摆在突出位置,认真组织学习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相关的文件资料和制度要求,要求每个人首先从自身小事做起,自觉遵守法律法规和纪律道德约束,做一个懂法律、守纪律、讲信用、有道德的公安民警。

线上线下互动,营造浓厚诚信氛围。在线下,发放《龙口反诈中心致全市人民的一封信》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承诺书》,市民纷纷在承诺书上签名,自愿做到不上当受骗,更不去当骗子的帮凶,协助诈骗团伙诱骗他人上当。在线上,通过微信公众号、微博,定期发布防范诈骗案件预警,开设“诚信大讲堂”,加强与市民的互动,拓展诚信教育的广度与深度,在全社会形成人人讲诚信,共同助力诚信龙口建设的浓厚氛围。

记者 刘颖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