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儿需要“专用”饮用水?提醒:自来水烧开一样安全

发布日期:2022- 05- 13 10: 41      浏览量:

字号:

“养娃成本太高了,买点水都好几百。”近日,记者听到一市民抱怨养娃费钱,相信这是很多家长都有的感觉,但是买水花好多钱让记者有了疑惑。

经过询问得知,该市民的孩子刚过一周岁,已经断了母乳正在喝奶粉,听别人说,婴儿专用水对孩子肠胃好,尽管价格不低,她还是坚持给孩子买婴儿专用水,因为实体店很难买到,她一般都是在网上买。可是,当记者询问“专用水”和普通水有什么别时,她却说不出来。

记者走访我市一些超市和母婴店发现,多数店里都没有“婴儿专用水”,只有个别超市在酒水区不起眼位置摆放了几瓶。记者在一超市内现场观察了半个小时,根本没有人前来购买。记者仔细对比了一下“专用水”和其他水的价格,一瓶1L的“专用水”标价为8.9元,而周围的普通矿泉水550ml的大概在2元左右,还有的5L才要11元,相比较来看,婴儿专用水的价格就显得偏高了。销售人员告诉记者,虽然有需求,但是需求量很少。

在南山路一家母婴店,该店老板表示,之前的确进过一批“婴儿专用水”,但是因为价格偏高,而且销量很一般,之后就没有持续进货。“连我自己都觉得没必要,何况是妈妈们。”她说。

记者随机询问了几位宝妈发现,很多都表示不知道“婴儿专用水”,还有的也只是听说过,根本不了解,也觉得没必要了解。只有一位家长表示,曾经给孩子买过专用水,“以前总觉得自来水不干净,而且孩子的肠胃的确不能被刺激,所以就买了一段时间的婴儿饮用水。”该宝妈表示用过一段时间后也没有发现有什么特别之处。

有人觉得自来水味道大(氯化物所致)、水垢多,其实自来水在烧开的过程能除去绝大部分氯化物以及部分矿物质,所以大家才能在水壶中看到大量的水垢。因此,只需要避开水垢、倒出干净的上层水就可以放心给宝宝使用啦,没有必要顾虑太多。而且,有些所谓的专用水是纯净了,但是缺乏了人体所必需的许多矿物质和微量元素,不宜长期单一饮用。

记者 王俏妍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