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口市科技局为科技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发布日期:2022- 05- 13 10: 40      浏览量:

字号:

“以前我们对研发投入统计认识相对滞后,更不了解优惠补贴政策。市科技局上门精心指导,澄清了许多错误认识,又为企业带来实实在在的好处,更为企业以后申报科技项目、研发平台奠定了很好的基础。”近日,在龙口中集来福士有限公司,该公司总经理姜兆科高兴地说。

为做好研发投入填报,市科技局局长任武带队,组成服务指导小组深入规模以上企业,在加强政策宣传的同时,对统计系统填报存在疑问的企业进行精准指导服务或集中培训指导,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

今年以来,市科技局立足自身职能,创新工作方法,重点聚焦企业在科技创新发展中的难点、痛点、堵点等问题,深入开展“送政策、问需求、解难题、优服务”活动,不断在优化营商环境和创新举措上下功夫、出实招、求实效,进一步优化创新生态,集聚创新资源,为企业科技创新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市科技局持续加大科技企业服务能力,支持科技企业做大做强。该局对重点企业由班子成员和科室负责人牵头,开展点对点联系,做到包企业、包项目,全力为企业排忧解难。今年以来,已深入企业调研20多次,累计服务企业130多家次,收集到企业技术难题30多项,提供技术解决方案8个,帮助解决企业技术问题24个。

为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提升行政审批效率和服务质量,市科技局不断优化服务流程,精简办事环节,提高办事效率。该局将科技系统服务事项分成行政许可、审核认定、推荐转报、咨询服务、活动宣传4大类共计36项,进一步明确了办事流程、申报时间、申报注意事项以及对接具体科室等,并推行一次告知、首问负责等制度。

同时,市科技局全面开展惠企政策梳理,优化科技政务服务,通过出台即时秒批技术合同、优化创新券补助流程、创新科技立项方式等改革措施,推动科技政务服务事项网办化、便捷化,激发了市场活力,营造了干事创业良好氛围,推动了全市企业技术创新和区域产业转型升级。今年一季度,我市完成技术合同交易额8.2亿元,“创新券”认定10次,为企业节省资金1万多元。

记者 张朋堂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