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口市场监管局联合消防部门召开消防产品质量监管工作联席会议

发布日期:2022- 05- 12 16: 06      浏览量:

字号:

为进一步加强消防产品执法监督管理,净化消防产品市场秩序,日前,龙口市场监管局联合龙口消防大队组织召开消防产品专项监督抽查工作联席会议。市场监管局、消防大队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龙口市消防大队副大队长徐静总结了消防产品监督管理工作在市场监管局大力配合下取得的成绩,并就开展消防产品监督管理工作存在的不足之处进行分析总结。龙口市场监管局矫健副局长结合消防监管职能向龙口市消防大队介绍了今年龙口市市场监管局开展消防产品质量监管工作情况。随后,双方就《关于开展消防产品质量专项监督抽查工作》展开了讨论,并对下一步消防产品监管工作进行了部署。

就进一步做好消防产品监督管理工作,市场监管局与消防大队形成三点意见:一是要加强联合执法。要加大联合执法检查力度,充分利用“双随机,一公开”机制,要加强生产、销售、使用三个环节的联合检查,联合查处,确保消防产品监管无漏洞,在全市形成整治消防产品违法行为的高压态势。二是要强化信息互通。要建立信息互通机制,定期召开联席会议,通报工作情况,做到信息共享,确保产品领域无缝衔接,净化消防产品环境。三是要深化宣传教育。要利用线上线下宣传平台,向公众宣传普及消防产品常识及政策法规,利用好本局公众号、电视台、报纸等新闻媒体对身边的不合格消防产品进行曝光,提升群众的消防产品安全意识。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