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编号: 龙口市十九届人大一次会议 编号: 55
承办单位: 龙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发文日期: 2022-05-10

关于“做好关停矿山职工保险待遇和废弃矿井后期管理问题”建议的答复

发布日期:2022- 05- 10 09: 15      浏览量:

字号:

曲洪顺、曲显禹、孟祥前、姜云强、徐国翠、冯艳艳、林会兵、马秀妮、朱之新、曲可明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做好关停矿山职工保险待遇和废弃矿井后期管理问题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废弃矿井是指因矿产资源枯竭,不符合安全开采条件,以及其他政策原因而被关闭报废的矿井。截至2022年3月底,我市现有433处废弃矿井已全部封堵完毕,设置了警示标志,落实了监管责任主体和责任人。安装监控设备359处,覆盖矿井369处,监控信号已接入公安天网。为加强监管,维护矿产资源开采秩序,防止发生盗采矿产资源行为,在下丁家镇、七甲镇与招远交界区域主要进山路口加装了11处监控设备。废弃矿井整治是一项长期、艰巨、复杂的工作,下一步,我们要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加强相关部门的协同配合,积极构建“党委领导、政府主导、部门协同、社会参与”的齐抓共管工作格局。我们将加大对废弃矿井的生态环境治理力度,按照“谁开发谁保护、谁破坏谁治理、谁治理谁收益”的原则,因地制宜,多措并举,全面推进废弃矿山治理任务,实现更大的生态效益、社会效益、经济效益。深入开展打击“洗洞”盗采金矿专项整治行动,有效保障人民生命安全。加大监管力度,落实监管责任。督促镇街区建立、完善和落实日常巡查机制,各镇街区对一般区域每月不少于2次巡查,对重点区域每月不少于4次;市自然资源局对一般区域每两月不少于1次巡查,对重点区域每月不少于2次。


龙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2022年5月10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