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口市交通运输局部门办公会议(2022年4月30日)

发布日期:2022- 04- 30 17: 09      浏览量:

字号:

2022年4月30日下午,龙口市交通运输局召开道路运输行业安全生产、疫情防控暨“五一”工作部署会议。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栾涛主持会议并就全市各道路运输企业疫情防控台账记录、安全生产管理、资料上报、安全检查处罚的情况及“五一”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强调和部署。交通服务中心货运科成员、各道路运输服务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各道路运输企业要早准备、早部署、早行动,进一步强化工作措施,切实推动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再上台阶。一要完善好货运车辆来龙的报备引领制度;二要做好货运车辆、场地、货物、人员的消杀与登记;三要督促、监督好企业内货运司机的核酸检测,做到不落一人,整理、完善好核酸检测登记台账,贯彻好上级下达的疫情防控的文件精神;四要做好“涉疫”地区来龙车辆的后续排查与管控,及时向社区进行报备,落实好管控要求;五要各道路运输企业做好“场所码”的落实工作。

会议要求,安全责任重于泰山,各道路运输企业要落实好自身的自检自查工作,落实好档案整理、车辆的二级维护与保养、诚信体系建设等安全生产管理工作,及时开展安全评估达标、应急预案的制定与演练、双体系建设,将隐患扼杀在摇篮之中。此外,各道路运输企业要及时对企业内人员进行全员安全及防疫培训教育,对企业生产经营场所进行全面、细致的检查,确保各项安全保障工作真正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五一”假期将至,各道路运输企业要始终保持对疫情防控形势的清醒判断,充分认清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复杂性,在思想上高度警惕,从严从细落实国家最新防控要求,抓实抓细安全保障等工作。当前的会议召开是主管部门对当下各道路运输企业安全生产工作的再强调、对疫情防控工作的再要求,全系统道路运输企业都要全力做好安全生产及疫情防控工作,既要促进经济发展,又要保障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