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2年第一季度我市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运行监管情况的通报

发布日期:2022- 04- 01 15: 04      浏览量:

字号:

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和烟台市关于加强政府网站常态化监管的要求,市政府办公室组织开展了2022年第一季度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检查工作。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检查开展情况

(一)网站检查情况:目前,我市有且仅有政府网站1个,为龙口市人民政府网站。对照《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检查指标》,对该网站进行了全面检查,检查内容主要包括有无错敏词汇、内容发布规范性、链接有效性、栏目信息更新及时性、安全运行等方面。检查发现,该政府网站运行良好,内容更新及时,信息发布规范。

(二)政务新媒体检查情况:累计检查全市各类政务新媒体55个,重点检查各政务新媒体的信息发布情况、互动交流情况和信息原创率。经检查,未发现不合格政务新媒体,总体合格率为100%。

二、下步工作要求

(一)强化信息公开发布。要充分运用互联网思维,积极引导广大网民通过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参与重大行政决策,健全畅通网上意见反馈渠道,及时研究采纳公众意见建议,让权力在公众的参与和监督下运行。

(二)做好助力疫情防控工作。要继续做好疫情防控政策权威发布公开工作,围绕教育、诊疗、出行、文娱、疫苗接种等企业群众密切关心关注领域,全面梳理相关政策,统一集中公开,方便查阅检索。

(三)强化政务新媒体管理。要继续加强政务新媒体账号瞒报漏报排查力度,确保各类政务新媒体账号在“全国政务新媒体信息报送系统”中应报尽报,全面纳入监管。政务新媒体账号基本信息变更后,应同步在报送系统中履行变更报审程序,维护报送系统中账号信息真实性、准确性、完整性。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