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季度龙口市减税降费工作落实情况

发布日期:2022- 03- 31 17: 30      浏览量:

字号:

今年以来,龙口市财税部门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的同时,不断优化纳税缴费流程,全力解决纳税人缴费人非常时期涉税涉费需求,严格贯彻落实上级各项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截至目前,累计实现增值税留抵退税1.5亿元,有力缓解了疫情之下企业经营和资金周转困难,保障了我市经济运行平稳发展。

龙口市以纳税人缴费人需求为导向,高效精准地帮助纳税人解决实际问题。由于疫情等原因,部分纳税人对线上办理、异地办理的需求十分迫切,龙口市税务局坚持“想纳税人之所想”的原则,严格落实“尽可能网上办”的工作理念,聚焦办税缴费“高频事项”和群众“急难愁盼”事项,不断扩大线上办税服务覆盖面,逐步实现申报缴税、信息报告、外地企业预缴税款等业务事项网上办、异地办。

同时,为了更好地帮助纳税人缴费人开展线上业务办理辅导工作,龙口市税务局还依托厅线联动、税企联系群、鲁税通等平台,提供远程指导服务,通过坐席在线解答的方式解决办税过程中遇到的各类问题,打破纳税服务指导在时间和空间上的局限,实现纳税人缴费人随时问,“云导税员”随时解答。

下一步,龙口市将一如既往提供便民、惠民涉税服务,全力推动“线上受理”再扩围、办税渠道再拓宽,做好纳税辅导在线服务与税费政策线上宣传双提升,健全“非接触式”精细服务,持续释放政策红利,为提升纳税人满意度、获得感持续努力。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