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口市召开全市禁种铲毒动员部署会议

发布日期:2022- 03- 29 09: 55      浏览量:

字号:

3月28日下午,龙口市召开全市禁种铲毒动员部署会议,贯彻落实上级会议精神,对全市禁种铲毒工作进行强调部署。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邢斌出席会议并讲话,各镇街区负责同志、派出所所长及市禁毒办全体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了《2022年龙口市禁种铲毒工作方案》,通报了相关工作情况。

会议指出, 当前,我市禁种铲毒工作仍需进一步加强,非法种植罂粟现象仍有存在,部分镇街区落实禁种铲毒法定职责仍有差距,零星非法种植在个别区域较为突出,必须引起高度警觉和重视。

会议强调,要结合毒品原植物生长规律特点,以“科技+脚板”相结合的方式实现全面踏查、精确发现,针对往年散落的罂粟种子陆续发芽的特点,开展反复踏查。加强禁种铲毒集中宣传教育,充分利用各类媒体平台,做到持续集中发声,网上网下立体互动,营造禁种铲毒工作浓厚氛围,使“种毒违法、种毒必铲、种毒必究”的观念深入人心。要在严肃追究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人员法律责任的同时,对毒品原植物种子来源、流向等进行深挖和打击,进一步扩大打击成效。

会议要求,要强化组织领导,抓好贯彻落实,实现所有村居全覆盖,实行“一村一专班”,明晰人员、任务和责任,坚决消除工作盲区,确保明责履职、追责有据。各镇街区及禁毒委成员单位要勇于担当,强化措施,加大力度,确保圆满完成工作任务。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