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企业疫情防控专题会议

发布日期:2022- 03- 15 09: 32      浏览量:

字号:

3月14日上午,我市召开企业疫情防控专题会议,对全市企业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书记吕波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万平主持会议,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副市长潘莅对企业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吕波指出,本轮疫情具有多点散发、局部爆发、隐蔽性强、传播速度快、人物同防压力大等多重特点,企业要扛牢第一责任,强化压力传导,统筹抓好人、物、车辆、环境、重点环节等管理,备足备齐各类防疫物资,坚决杜绝风险隐患。

吕波强调,涉进口冷链、非冷链企业及口岸区域,要严格抓好闭环管理、加密核酸检测、车辆消杀等工作,确保全链条防控到位。承担物资运输保障任务企业要落实好行程报备、点对点运输、从业人员封闭管理等防控措施。商超和住宿餐饮企业要完善应急预案,强化健康码核验、口罩佩戴、场所消杀等措施,严防聚集性疫情发生。邮政快递企业要抓好从业人员核酸检测、场所消毒、重点快件静置等措施落实,严防物传人发生。建筑工地要抓好施工现场封闭管理及施工人员体温监测、“健康码”查验、管理教育等工作,确保不出问题。

吕波要求,各相关行业主管部门要加强对企业防疫工作的督促指导,时刻关注企业的生产经营状况,及时倾听企业需求,及时协调解决企业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李万平在主持会议时强调,企业既是经济社会发展的主体,也是疫情防控的前沿阵地,各行业主管部门和镇街区要帮助企业进一步细化方案、明确措施、堵塞漏洞。各重点企业要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社会责任、法律责任,突出重点,认真查缺补漏,自我加压、提级管理,确保不出问题、不留盲区。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