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706810042748269/2022-00539 成文日期: 2022-02-07
发布机构: 龙口市政府办公室 组配分类: 负责人解读
【主要负责人解读】市政府办公室主要领导解读2022年为民服务实事
发布日期: 2022- 02- 07 15: 29 访问次数: 字号:[ ]

市政府办公室主要领导从前期征集、筛选的角度对2022年为民服务实事进行了解读。

为高质高效办好2022年为民服务实事,市政府办公室于2021年10月中旬启动为民服务实事的征集、筛选工作,经过比选论证、修改完善形成《2022年为民服务实事(初稿)》。

一、提报原则

市政府办公室始终紧扣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秉承“办实事、求实效”的原则,要求各部门单位立足我市实际,对照烟台市重点民生实事,参考全市重点民生工程,真正提报一批“社会覆盖面广、民生关联度大、群众关注度高”的民生事项。所提报的民生实事需紧紧围绕补齐民生短板、回应群众期盼的要求,明确承办责任单位、资金来源及落实情况,统筹考虑、科学制定任务目标,确保为民服务实事顺利推进。

二、事项来源

一是各部门镇街区自主提报。按照“满足群众迫切需求,促进城乡协调发展,优化公共服务水平”的要求,各责任单位深入开展一线调研,科学谋划论证,积极提报为民服务事项共45项。同时,制定了年度任务目标,落实了资金来源。

二是12345政务服务热线办公室梳理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办公室组织督查室、12345政务热线办认真梳理今年以来群众反映问题情况,通过综合比对,并结合部门提报情况,最终将市民关注度高、反映频度大的“改善交通出行及交通设施”“提升物业服务”等事项优先纳入2022年为民服务实事。

三是面向广大市民征集建议。通过市政府门户网站、今日龙口报,发布了关于开展“为民服务实事大家谈”活动的通告,深入倾听民意、了解民情、集中民智,进一步增强为民服务实事的针对性和精准度。活动开展期间,共收到热心市民意见建议23条,反映内容主要集中在道路交通、小区管理等方面。

三、筛选情况

经反复征求相关部门及镇街区的意见,并经分管市级领导审定,初步确定2022年为民服务实事10项。分别是:推进诚信龙口全民共建、畅通城乡道路、改善乡村人居环境、提供优质医疗资源供给、推进教育“减负提质”、加大社会保障力度、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提高居民社区物业服务质量、老旧小区改造及集中供暖工程、市民活动中心工程。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