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口市政协十五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办理情况总结(2022年)

发布日期:2022- 12- 08 09: 47      浏览量:

字号:

今年,市政府共收到市政协交办的提案159件(其中重点提案3件),经过各承办部门的共同努力,已全部答复完毕,按期回复率、见面率、委员满意率均达到100%。本年度,我市未承办上级政协委员提案。

所有办理的提案中,被采纳已解决或基本解决的建议(A类)114件,被采纳正在解决或列入计划逐步解决的建议(B类)38件,因客观因素制约现阶段不能解决的建议(C类)7件。各承办单位在办理过程中,根据提案类别,突出办理重点,加强部门间的协同联动,确保提案高效完成。比如,在办理“治理龙口一中门口交通堵塞”“解决停车难”等提案过程中,既要让公安部门合理规划车位设置、及时疏导交通,也需要教体局科学制定错峰放学时段,综合行政执法局加强整治占道经营行为,几个部门协同联动,取得了良好效果。另外,在办理“加强小微制造业企业发展的提案”“解决人才短缺影响企业发展问题的建议”“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问题的建议”等提案过程中,工信局、人社局、金融服务中心等部门协同发力,为中小企业送政策、送人才、送服务,多措并举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对广大群众和委员普遍关注的民生热点问题,各承办单位认真研究对策,及时给予明确答复,采取相应方式方法,积极谋划推进解决。如王旭东委员提出的“完善石良镇南部山区公交线路”的提案,市政府主要领导高度重视,召集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到石良镇曲家沟村实地调研,因现场部分路段崎岖狭窄,存在交通安全隐患,增加公交站点的方案难以实现。通过研究分析,市交通局增加了临近的耿家村、船止沟村两班公交线路车次,缓解了曲家沟村群众出行不便的问题;又如孟德财等委员提出的“将健康体检纳入医保报销范畴的提案”,因与《医疗保障法》等政策规定不符,市医保局分管负责人第一时间主动与孟德财委员对接,及时取得了委员的谅解与认可。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