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口市第十九届人大第一次会议以来代表所提建议办理情况总结(2022年)

发布日期:2022- 12- 08 09: 46      浏览量:

字号:

市十九届人大一次会议以来,市人大代表对政府工作提出建议共59件,其中重点建议26件。市政府认真梳理总结收到的建议,逐条细分问题所属领域,明确了35个具体承办部门。截至目前,已办复完毕59件。本年度,我市未承办上级人大代表建议。

其中,被采纳已解决或基本解决的建议(A类)31件,占52.5%。这部分建议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充分反映了人民群众的迫切愿望,对政府决策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如李小霞等代表提出了加强产业工人培训、外地人招工补贴等建议。对此,市人社局通过“人社干部联百企”活动,深入企业交流,全面了解企业状况,宣传人社惠企政策,落实企业招工补贴,帮助企业解决用工需求。同时,建立政府、企业、技工院校和培训机构四方沟通联络机制,形成需求共享、优势互补、互帮互助的发展格局,努力培养一支规模宏大、技能精湛、素质优良、结构合理的技能人才队伍,助力我市经济社会快速发展。

被采纳正在解决或列入计划逐步解决的建议(B类)24件,占40.6%。我市道路建设尤其是县乡道路建设一直备受代表关注,如于晓丽等代表分别提出了对中大线、鸦鹊河西路、原石黄线、张新公路、黄草线等诸多道路修复完善的建议5件。交通局对代表们提到道路进行了现场勘察,并对全市道路进行了统一摸排,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按照轻重缓急列出计划表,采取分类施策、重点突破的方式全面改善我市交通问题。目前,已将中大线修复工程、张新公路大修工程等列入到全市人居环境提升PPP项目工作中,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每月进展在挂图作战指挥平台予以通报,确保年内开工建设。在做好破损严重路段修补的同时,筹建市交通公路建设指挥部,计划利用5年时间对全市交通公路进行提档升级,彻底解决群众身边的道路交通问题。

因客观因素制约现阶段不能解决的建议(C类)4件,占6.7%。对于此类建议,我们均向代表实事求是地做了解释说明,取得了代表的理解。如张树国等代表提出的园壁张家村铁路通行噪音问题,大莱龙铁路公司计划在园壁张家村安装声屏障,并在规范允许条件下减少鸣笛,降低对附件村民的影响。目前,声屏障部分基础已施工完毕,剩余工作正在有序开展。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