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全市“林长制”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2- 11- 22 18: 00      浏览量:

字号:

11月21日上午,烟台市总林长视频会议结束后,我市随即召开全市“林长制”工作会议,对下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万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万平指出,要充分认清当前形势。全面推行“林长制”是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必然要求,也是我市实现林业高质量发展、加快创建“美丽之城”的现实需要。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切实认清实施“林长制”的必要性和紧迫性,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压实各级责任,强化工作举措,全力推动“林长制”工作落地落实。

李万平要求,要严格履行工作职责,各级林长要严格按要求开展巡林工作,严查日常管护、涉林违法、林木病虫害、森林灾害隐患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对于巡查发现的问题,要分门别类建立台账,实施清单化、责任化管理,确保问题及时解决到位。

李万平强调,要抓牢抓实森林防火。当前,森林防火已经进入关键阶段,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始终保持最高等级防火戒备状态,确保不出问题。要加大重点山头、重点路口、重要卡口的管控力度,坚决御火种于山林之外。要全力做好应急保障,抓实人员培训、物资储备、实战演练、值班值守等工作,不断提高火情发现、信息报送、应急处置能力。要全面加强防火宣传教育,全面提升全民防火意识,努力形成齐抓共管森林防火的浓厚氛围。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