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706810042748344/2022-06990 成文日期: 2022-12-20
发布机构: 龙口市卫生健康局 组配分类: 负责人解读
【部门负责人解读】龙口市卫生健康局《龙口市适龄女孩HPV疫苗免费接种项目实施方案》
发布日期: 2022- 11- 01 00: 00 访问次数: 字号:[ ]

为顺利推进宫颈癌综合防治工作,保障适龄女孩HPV疫苗免费接种项目开展,近日,龙口市适龄女孩HPV疫苗免费接种项目启动暨业务培训会议在市疾控中心举行。市卫健局、市教体局、市疾控中心相关项目负责同志出席了会议,各预防接种门诊和全市所有初中学校分管同志参加了培训。市疾控中心专家对项目实施方案进行了详细解读,并围绕接种工作流程和技能进行培训。

会议要求,各接种门诊、学校要充分认识消除宫颈癌工作的重要意义,紧紧围绕摸底调查、宣传发动、疫苗接种等关键环节,扎实开展工作,提高认识、凝聚合力,主动成为消除宫颈癌工作的倡导者和参与者,将适龄女孩HPV疫苗免费接种项目做好做实做出成效。

宫颈癌是世界上唯一可以通过疫苗接种预防的癌症,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的研究,高危型HPV持续感染是宫颈癌发病的主要原因,保护适龄女性免受高危型HPV感染是消除宫颈癌发生的关键,接种HPV疫苗是目前预防宫颈癌最有效和最有成本效益的方式,15周岁之前接种是最佳接种年龄。通过疫苗接种预防宫颈癌及癌前病变的发生,可以降低发病率,降低医疗费用,减轻患者家庭和社会负担。从2022年起,烟台市开始实施适龄女孩HPV疫苗免费接种项目,目标人群为全市范围内年龄≤14周岁且无HPV疫苗接种史的在校初中二年级女孩。项目的开展将为全市适龄女孩健康提供切实保障,为我市早日实现消除宫颈癌的目标奠定坚实基础。


龙口市卫生健康局妇幼健康科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