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706810042748269/2022-07674 成文日期: 2022-10-09
发布机构: 龙口市兰高镇 组配分类: 专家媒体解读
【专家解读】《龙口市区片开发实施意见》解读
发布日期: 2022- 10- 09 17: 08 访问次数: 字号:[ ]

马玉   高级工程师

十大区片开发是为了改善我市部分区域基础设施薄弱、服务功能滞后、生态品质不佳、区位特色缺失的现状,实现东西两城的融合,南山东海的贯通,整体连片提升龙口的城市面貌。为加快推进十大区片开发工作,积极构建城市发展新格局,使城市面貌与北方样板、山东龙头相匹配,龙口市委办公室和龙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联合印发了《龙口市区片开发实施意见》。

一、《实施意见》为区片开发提供了总的思路和基本原则。根据“融合东西两城,贯通南北山海”总体思路,明确了区片开发的指导思想和任务目标,以4方面基本原则为基准,确保城市区片开发符合生态基准、民生需要、市场规律和法律法规。

二、《实施意见》明确了区片开发的基本内容和范围。开发内容以土地一级开发为主,结合不同区域的资源禀赋、比较优势和产业特点,立足实际,科学划定北河、塌陷区及斑裂房治理、龙湾渔人码头、中村、诸由、度假区、泳南新城、常伦、高铁新城、大数据产业园10个区片,总面积约77.9平方公里。各区片根据自身特点和优势都确定了基本的功能定位。

三、《实施意见》明确了区片开发工作流程。包括社会资本方招标、规划调整、项目立项、征地拆迁等12项内容。为加快推进速度,部分工作流程可穿插实施。每步流程均阐明了具体工作事项和要求,是各区片工作专班拟定工作方案的基本依据。

四、《实施意见》明确了区片开发的职责分工。确定了区片开发的实施过程中33个部门、8个镇街、7个企业的工作职责,厘清了区片办、区片专班、相关职能部门、驻龙单位、镇街区和企业的责任内容,并且从组织领导、责任担当、考核机制、建设监管4方面保障区片开发工作高效运行,按时保质提升我市城市品位。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