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开展药品安全专项检查 确保人民群众用药安全

发布日期:2022- 01- 07 08: 48      浏览量:

字号:

双节期间,市市场监管局开展药品安全专项检查行动,规范药品经营企业经营行为,切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有关工作,全力保障节日期间药品安全。

行动中,执法人员重点对药品零售(连锁)药店执业药师在岗履职情况,药品的进货渠道是否合法、票据是否齐全、是否有过期失效的药品,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等进行了检查,并查看药店是否对退烧药等四类药的购药人员进行信息登记并在数据系统填报等。执法人员要求经营单位严格落实企业药品安全第一责任人责任,严格遵守安全管理制度和操作规范,全面提升药品安全保障水平,确保广大人民群众用药安全。

检查中发现,各药店按要求执行进店查验及登记上报等制度情况良好,满足节假日市民用药安全需求。

记者 王俏妍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