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口市徐福街道重点工作会议(2022年1月6日)

发布日期:2022- 01- 06 15: 58      浏览量:

字号:

会议时间:2022年1月6日

会议地点:街道大会议室

参会人员:

街道领导干部、工作片成员、全体包村干部、各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重点企业负责人

会议纪要:

一、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王雅君对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和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做了具体部署。他指出,要做好节前重点工作,主要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一)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

各单位、各企业、各村主要负责人要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将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到位,严格落实企业安全生产责任制、安全总监制度、全员教育培训、特种作业审批等制度要求,规范企业双体系建设、一企一册、一岗一册、专家全覆盖等制度体系建设。同时对危化品领域、特种设备领域、其他企业、建筑施工领域、海上和渔业、道路交通领域、燃气领域、消防领域、森林防火、防范一氧化碳中毒、烟花爆竹、学生安全12个重点领域进行了具体安排部署。

(二)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要做好常态化防控。做好监测预警,发现敏感情况及时上报。减少聚集性活动,强化重点场所管理。公共场所落实“限量、预约、错峰”要求,落实好佩戴口罩和“三码联查”,做好清洁消毒和公共卫生工作。二是要落实好居家隔离政策。做好来龙返龙人员排查管控上报、居家隔离和健康监测工作。三是要做好疫苗接种工作。加强政策宣传,确保实现新冠病毒疫苗加强针应接尽接。

(三)持续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一是要做好全面排查,全面清除历史存留垃圾。二是清除日常生产生活垃圾、农业生产生活垃圾。加大村内街巷日常清扫力度和生活垃圾收集清运频率。三是清除村内及周边建筑垃圾。全面清除村内及周边土堆、石堆等建筑垃圾。四是整治村民、商户门前废品堆放。杜绝废旧生活物品门前堆放。五是整治村内乱贴乱画、破损广告。六是整治河道、沟渠卫生环境。七是规范房前屋后、空闲地柴草堆放。八是规范村内强弱电搭挂。九是规范村民生活污水排放。加强宣传引导,坚决杜绝街巷污水横流。十是拆除村内残垣断壁、乱搭乱建。

二、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唐琦超对信访稳定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他强调,村级要关心群众生活,及时化解问题矛盾。要做好岁末年初送温暖工作,将各项政策落实到位,确保困难群体安全越冬、温暖过年;同时,要强化主动化解群众矛盾的主动性,及时回应群众关切,第一时间解决群众合理诉求,切实做好沟通解释和矛盾化解。要求企业关注员工动态,及时清理拖欠工资。一方面,要关心关爱员工,及时发放员工工资福利。另一方面,对以往拖欠工资的案件,要本着对企业负责的原则,主动偿还,树立良好的企业形象。还要求村级树立“初访终结”意识,群众反映的问题,坚决不能推、不能拖。

三、街道党工委书记吴其发作出总结,他指出,安全生产、疫情防控、信访稳定都是重要底线性工作,各村、各企业要将工作部署坚决贯彻落实到位,以严之又严、细之又细的举措,牢牢守住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和信访稳定工作底线。

(一)安全生产方面

要提升思想认识,充分认清安全生产工作的严峻性、复杂性、长期性,把安全生产工作时刻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要强化专项整治,加大安全监管和隐患排查力度,对违法违规行为坚持“零容忍”。要加强基础建设,定期开展全员安全生产“大警示、大培训、大考试”行动,全面提升各级干部职工、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和全体从业人员的安全意识和业务能力。

(二)疫情防控方面

时刻保持高度警惕,抓紧抓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扎紧织密疫情防控网络,坚决守住守牢疫情防控底线。坚决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严格做好人员摸排、跟踪随访、隔离管控等工作,切实构建“管理闭环”,确保中高风险来龙返龙人员不失控漏管。继续推进疫苗接种,思想认识上再提高,组织上再发力,宣传上再扩大,确保目标人群应接尽接、应接快接。

(三)信访稳定方面

各村要强化源头治理,切实承担起责任,帮助解决合理诉求,全力做好源头教育稳定工作。同时村干部要掌握好村级的社情民意,对重大问题、突发事件、苗头性问题、预警性信息,要第一时间上报,为群众保驾护航,过一个幸福年、祥和年。

此次会议重新梳理了街道上下节前各项重点工作,要求全体工作人员进一步严明纪律,在思想上和组织上保持高度一致,圆满完成2021年收关工作,以饱满的工作热情迎接全新的2022年!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