度假区高龄老人领到“幸福”津贴:有保障的生活更幸福

发布日期:2022- 01- 06 10: 17      浏览量:

字号:

“现在的政策真好,70岁以上的老人还有钱能拿,这是在过去想都不敢想的好事情呀!”元旦期间,度假区小河口村的唐美华老人乐呵呵地说,“俺和老伴今年都75岁,一共领到了600元高龄津贴,争取活到100岁领到百岁高龄津贴。”

同样的场景在度假区10个村庄上演着,在大杨家村,记者见到一个又一个高龄老人在家人的陪伴下来到村委会领取高龄津贴。据了解,该村70周岁以上高龄老人有261人,当天高龄津贴全部发放完毕。

度假区为老年人发放高龄津贴是我市高度重视老龄工作、建立完善覆盖城乡老年人社会保障体系的一个缩影。自2008年起,我市建立70周岁以上老人长寿津贴制度,让老年人共享经济社会发展成果。2022年度,70—79周岁的老年人,按每人每年300元标准给予津贴;80—89周岁的老年人,按每人每年400元标准给予津贴;90—98周岁的老年人,按每人每年600元标准给予津贴;99周岁以上的长寿老人,按每人每月600元标准给予津贴。

与往年不同的是,90-98周岁老年人高龄津贴每人每年提高了100元,100周岁以上老年人高龄津贴每人每月提高了200元。此外,还将2022年内满70周岁的老年人和2021年内户口迁入且属于津贴范围内的老人也纳入了高龄津贴发放之列。

记者 姜淑君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