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着全国百强县更高更强目标冲刺

发布日期:2022- 01- 15 18: 50      浏览量:

字号:

向着全国百强县更高更强目标冲刺

奋力打造县域高质量发展

北方样板、山东龙头

——热烈祝贺市第十四次党代会隆重开幕



时光飞逝,光阴荏苒,五年转瞬即逝。今天,中共龙口市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在全市共产党员和人民群众的热切期盼中隆重开幕了,我们对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并向与会的全体代表致以崇高敬意!

五年砥砺奋进,成绩来之不易。五年来,我们经受住了新冠肺炎疫情的重大考验,有效应对了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所带来的诸多挑战,打赢了脱贫攻坚、污染防治、安全生产、安保维稳等多场硬仗,有力推动了县域经济社会发展行稳致远。我们始终保持“争第一、当排头,敢亮剑、不服输”的龙口追求、龙口标准、龙口格局和龙口气魄,有第一就争、见红旗就扛、遇先进就夺,全力以赴推动产业转型、创新驱动、改革开放、环境优化等系列工程提档升级、全面领先,走出了一条“实力与后劲相得益彰”的率先领先发展之路。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和山东省委、烟台市委坚强领导的结果,是历届龙口市委薪火相传、接续奋斗的结果,是全市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众志成城、团结拼搏的结果,是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各界人士通力合作的结果,是驻龙部队、驻龙单位以及广大海内外朋友和老同志大力支持的结果。

展望五年征途,我们信心百倍。吕波同志代表中共龙口市第十三届委员会所作的报告,客观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成绩,深刻分析了当前存在的问题短板,科学谋划了未来五年的发展蓝图,提出了清晰明确的目标,就是以“在全省率先基本建成县域现代化强市”为目标定位,以“各项工作全面领先”为奋斗取向,深入实施“215战略”(即在全省争第一、在全国争一流,全面赶超江苏省常熟市,汇聚全市力量共同创建兴旺发达的繁荣之城、物阜民丰的幸福之城、山清水秀的美丽之城、稳定祥和的安全之城、向党为民的先锋之城),加快推进“5·10工程”(即打造十大产业链条、抓好十大重点项目、培强十大制造业领军企业、开发十大城市区片、推进十大民生事项),向着全国百强县更高更强目标冲刺,奋力打造县域高质量发展北方样板、山东龙头!

时代风起,奋楫扬帆,龙口高质量发展踏上了“追求卓越、开创未来”的新航道。但我们必须清醒意识到,当前的龙口,正处于一个不进则退的历史关口,进则赶超跨越,滞则掉队落伍。我们一定要增强机遇意识、风险意识、赶超意识,唤起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锤炼过硬队伍,让“娇气者”一线磨砺、“小气者”履责践责、“懒气者”断氧强心、“懦气者”增长才干、“怨气者”心悦诚服、“秀气者”自揭画皮、“拖气者”承受重锤、“官气者”自警自省、“邪气者”无处藏身,要在放大比较优势、突破瓶颈制约中实现从赶到超的跨越。

新的征程已然开启,嘹亮的号角已经吹响。要让蓝图变为现实,把愿景变为实景,既需要市委的励精图治、党员干部的担当实干,也需要全体龙口儿女的共同奋斗。我们要切实把思想高度统一到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上来,把行动落实到市委决策部署上来,增强“想别人之未想、试别人之未试、成别人之未成”的魄力干劲,一环紧着一环拧,一锤接着一锤敲,让实干成为龙口主旋律,以实干推动龙口腾飞。

百年党史鼓舞人心,美好蓝图催人奋进。新时代龙口发展的“接力棒”已经握牢攥紧在我们这辈人手中,唯有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才能在这个“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的发展阶段,冲过险滩、攀上巅峰。我们坚信,经过全市上下的接续奋斗,五年后的龙口,展现在世人面前的将是:一幅百业兴旺发达、活力奔涌澎湃的发展画卷,一幅百姓安康富足、生活惬意甜美的民生画卷,一幅风光清新秀丽、四时鸟语花香的生态画卷,一幅邻里守望相助、新风正气充盈的社会画卷,一幅人人见贤思齐、个个追求梦想的人文画卷。在这座城市,每一个创新创业者都能够大显身手,每一个勤劳拼搏者都能够实现梦想,每一个无私奉献者都能够赢得尊重。繁荣、幸福、美丽、安全、先锋成为这座城市最鲜明的底色、最耀眼的光环、最靓丽的名片!

矢志全面领先发展,谱写跨越赶超篇章。我们相信,出席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的全体代表一定不负全市共产党员和人民群众的重托,庄严行使代表职责,圆满完成大会各项议程,共同把这次党代会开成一次集思广益、共谋发展的大会,开成一次与时俱进、继往开来的大会,开成一次团结鼓劲、催人奋进的大会。我们坚信,新一届市委班子将带领全市人民,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鼓足干劲、全面发力,向着全国百强县更高更强目标冲刺,奋力打造县域高质量发展北方样板、山东龙头!

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