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706810042748269/2022-00729 成文日期: 2022-01-14
发布机构: 龙口市政府办公室 组配分类: 文字解读
【文字解读】关于印发龙口市食品安全城市创建巩固深化提升行动方案的通知
发布日期: 2022- 01- 14 15: 42 访问次数: 字号:[ ]

一、出台背景

我市自2018年获评省级食品安全城市以来,各级各部门积极参与、主动作为,不断探索食品安全监督新机制,着力构建食品安全治理新模式,为进一步巩固提升我市食品安全市创建成果,研究制定了本方案。

二、决策依据

《关于继续授予第二批山东省食品安全市、第一、二批山东省食品安全县(市、区)称号的通知》(鲁食药安委字〔2021〕5 号)、《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的若干措施的通知》(鲁政办字〔2021〕66号)、《山东省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印发山东省食品安全市县创建巩固深化提升行动方案的通知》(鲁食药安办字〔2021〕18 号)。

三、出台目的

为进一步巩固提升食品安全市创建成果,不断提升食品安全治理能力,提高食品安全保障水平,争取到“十四五”末,实现食品安全责任体系更加完善,监管机制更加成熟,法规制度更加健全,突出问题得到有效治理,社会共治格局基本形成,群众食品安全满意度保持达到 80%以上,食品安全总体水平显著提升,确保不发生重大食品安全事故。

四、执行范围

各镇街区、市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相关成员单位。

五、重要举措

围绕保障“从农田到餐桌”的各环节食品安全,重点部署了强化农产品源头治理、加强生产经营过程监管、提升食品安全治理效能共17项工作。其中:(一)全面强化食用农产品源头治理共4项工作,分别为加强农业面源污染治理、严格种养殖环节管理、强化畜禽屠宰管理和加强粮食质量安全提升;(二)全面加强生产经营过程监管共6项工作,分别为推动食品生产规范提升、严格食品流通环节管控、强化餐饮环节监管、提高“三小”规范化水平、统筹做好特殊食品监管、严格进出口食品监管;(三)全面提升食品安全治理效能共7项工作,分别为夯实监管基础、全面实施风险分级管理、推动实施信用监管、建立网格化管理体系、加快实现智慧监管、加大抽检监测力度、健全应急处置机制。

六、文件实施时限。2022年起执行。


联系单位:龙口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

联系人:张正锡

联系电话:0535-8778599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