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海渔局组织桑岛渔民进行安全生产专业技术培训

发布日期:2022- 01- 14 09: 53      浏览量:

字号:

眼下已进入寒冬时节,我市渔民已收网进入休整期享受“假期”。1月10日,趁渔民冬闲期,市海渔局邀请专家登上我市渔民比较集中的桑岛,上门为渔民开展安全生产暨专业技术培训,确保开捕后渔民捕捞作业安全有序,加强渔船安全生产的管理,普及渔业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知识,提高渔业船员的安全生产意识和应急避险技能,遏制渔业事故发生。

培训会上,渔民们现场观看了商渔船舶防碰撞警示教育片。市海渔局的工作人员和来自烟台海洋技术学校的专业教师针对渔民海上作业的特点,先后进行渔业船舶安全生产相关的法律法规、方针政策、渔业船舶安全生产知识、重大事故防范技能、应急避险技能、近年渔业船舶安全生产事故案例分析等培训,用生动形象的语言解读相关法律法规及安全生产常识,提高渔民群众的法律观念和安全生产意识。

培训期间,来自桑岛的渔民群众积极响应号召,踊跃参与、认真听讲,抓住培训的机会,努力提高自身安全生产知识技能和渔业政策水平,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培训会上,还向每位渔民发放了《防范商渔船碰撞警示案例及安全指引》《商渔船碰撞典型事故案例选编》《渔民海上安全建议书》等宣传资料。通过此次培训,既提升了渔民应具备的相关渔业法规知识,也增强了渔船主的法制意识、安全防范意识、责任意识和防灾减灾能力,从而有效消除安全隐患中人的主观因素,切实保障渔船航行与生产作业的安全。

记者 张朋堂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