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综合执法局积极作为营造整洁有序节日环境

发布日期:2022- 01- 13 10: 49      浏览量:

字号:

连日来,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围绕市城区环境综合整治专班关于打造“洁、净、亮、美”城市环境、营造规范有序秩序环境的部署要求,按照职责分工,集中力量,统筹谋划,积极开展春节前城区市容环境秩序专项整治行动,营造整洁优美、欢乐祥和的春节节日环境。

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成立集中整治办公室,具体负责集中整治工作的组织协调、计划实施和督导检查工作。各基层执法所成立集中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具体负责、统筹部署、组织协调,按照各自职责分工,强化工作推进力度,确保整治工作落到实处。进一步卡实责任分工,做到目标明确、标准明确、任务明确、分工明确。在规定时间内,逐条道路安排专门、具体人员进行彻底整治。

本次节前集中整治重点针对城乡容貌环境秩序,集中治理了主次干道及沿线乱搭乱建、乱堆乱放等行为;沿街店铺随意出店经营、摆摊设点、噪音扰民等行为;破坏城市道路设置地锁、地桩或锥筒等物品占用停车位等行为;随意设置影响市容市貌的户外广告宣传等行为以及对群众反应强烈的流动摊贩进行了清理。执法人员采用白天夜间无缝对接管理模式,确保市容环境秩序良好有序。

同时,为满足市民群众节日期间采购年货需求,市综合行政执法局采取疏堵结合方式规范重点区域经营秩序。一方面安排专门力量盯住镇村集市,配合属地政府开展规劝和治理,确保集市期间经营秩序;另一方面自农历小年起至春节假期结束,城区范围允许指定路段、规定区域内设摊售卖春联、灯笼等春节商品,适当调宽出店经营把握尺寸。在规范治理的基础上统筹考虑风俗习惯,进一步浓厚节日气氛。

本次活动现已累计出动执法人员420人次,车辆85车次,共清除卫生死角、各类堆放物共110处,清运积存垃圾约30吨,清理占道经营320处,门前乱堆乱放160处,清除沿街违规设置的广告条幅110多条,清理路锥220个。

春节期间,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全体执法人员将坚守岗位,不断巩固和深化整治成效,深挖城市管理顽疾和死角,保障市容环境秩序整洁有序,真正打造优美、整洁、文明、宜居的城市环境,让广大群众度过一个平安快乐、和顺吉祥的幸福年。

记者 张朋堂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