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开展燃气安全专项督导检查 深查彻改小隐患 筑牢安全防火墙

发布日期:2022- 01- 13 10: 48      浏览量:

字号:

自我市召开燃气领域安全生产部署会后,市城镇燃气领域安全生产指挥部迅速行动,积极落实,加强重点领域安全监管,全面排查各类燃气安全隐患。

连日来,市城镇燃气领域安全生产指挥部联合市场监管局、商务局等部门对博商购物广场、嘉元保利广场等人员密集场所的燃气安全情况进行督导检查。检查组一行重点检查了餐饮场所燃气安全责任落实情况、燃气安全使用情况、燃气使用单位加装报警器及智能安全阀情况以及连接管线规范安装等内容。检查过程中,工作人员发现个别餐饮店存在燃气报警装置安装不规范等安全隐患。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工作人员要求餐饮店主第一时间整改,规范燃气安全管理制度,落实安全措施,消除燃气火灾隐患。同时要求商家加强对后厨的日常监管,强化对从业人员的燃气安全宣传教育。

此次督导检查,现场共发现问题隐患6条,当场下达限期整改通知书,同时,将1家单位纳入重点监管对象。通过督导检查和整治,进一步加强我市城镇燃气安全风险管控,让广大经营主体发挥燃气安全方面的自查自纠能力,树立安全意识,加强安全管理,消除安全隐患,避免事故发生,维护好经营场所的燃气安全环境。

据悉,市城镇燃气领域安全生产指挥部将继续会同各镇街区、各相关部门组织开展专项检查整治行动,对存在燃气使用安全隐患的人员密集场所逐一登记、建档立案、督促整改、跟踪问效。对逾期未整改的,依据有关规定予以处罚;对情节严重的,依法关闭取缔,并通过新闻媒体予以曝光。

记者 姜淑君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